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及風雨蘭委任莊子慧為新任總幹事

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協會)及風雨蘭公布,莊子慧將於2023年3月1日起出任機構總幹事。現任總幹事及共同創辦人王秀容將卸任總幹事,並擔任機構顧問一職。

莊子慧為註冊社工及認證社會工作督導。她於社會服務機構工作達20年,在前線服務和管理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於2008至2016年間,莊子慧曾任風雨蘭輔導員,其後獲擢升為資深輔導員;及於2016至2022年間,出任香港婦女中心協會服務督導,構思其發展方向與推廣策略,並設立地區支援服務中心及相關部門。她關注遭受暴力和精神困擾的女性,對相關政策及性暴力受害人支援工作具資深認識,亦掌握協會及風雨蘭就性/別暴力及身體自主等議題上所持之價值與原則。未來她將繼續堅定不懈地帶領協會及風雨蘭消除性/別暴力,與性暴力受害人一同發聲。

董事會謹代表機構仝人衷心感謝王秀容於過去超過廿六年對機構以至本港婦女權益的貢獻。王秀容為協會的四位創辦人之一。鑑於香港其時缺乏針對性暴力受害人的支援服務及回應性暴力現狀的策略,王秀容與各創辦人於1997年成立「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其後於2000年設立本港首間性暴力危機支援中心「風雨蘭」,為遭受性暴力的人士提供支援,與他們共同發聲、爭取權益。王秀容於2007年獲委任為機構總幹事,其開明態度帶領機構不斷進步,連繫各方,改善受害人於制度內外面臨的處境,並積極推動本港性罪行改革。

董事會謹在此並祝莊子慧工作順利,與機構同工繼續為推動性別平等、締造零性暴力社會而努力,並期待與王秀容以新的身份繼續合作。

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風雨蘭
馬碧筠 謹啟
董事會主席